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江苏赛区)暨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时间:2019-05-21来源:航空学院点击:562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受江苏省教育厅委托,由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组委会、江苏省力学学会与江苏省高等学校力学土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江苏赛区)暨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于519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全省23所学校的1886名本科学生及9所学校的217名高职高专学生在我校参加了竞赛。我校共有317名同学报名参赛。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力学赛事,我校成绩长期在全国名列前茅,江苏省稳居第一。学校教务部门和航空学院对本届竞赛十分重视,在学校教务部门和学院的关心指导下,基础力学与测试系于本学期初举办了专门的校内选拔赛,从418名同学中选拔了100名优秀同学参加本届竞赛,并组建了强有力的指导教师团队,利用周末时间对同学们进行竞赛指导。同学们参赛热情很高,另有217名同学自由报名参赛。

  

竞赛当天,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王建军,江苏省力学学会秘书长邬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处长孔垂谦,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建平教授,以及江苏省力学学会有关领导对考点情况进行了巡视,并对送考老师进行了慰问。

  

我校对承办本届竞赛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由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等部门和航空学院有关领导参加的竞赛组织协调会,确保竞赛承办工作顺利完成。在本届竞赛中,我校考务组织严密,措施到位,安排有序,受到江苏省教育厅、竞赛主办方和参赛学校师生的肯定和赞扬。本届竞赛在我校的成功举办,再一次展示了我校的良好风貌,扩大了我校在江苏高校力学界的影响,对推动我校力学教学改革,提高力学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