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字〔2009〕16 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印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国际学术交流基金资助办法(试行)》的通知

时间:2019-04-1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88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

校研字〔200916


关于印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国际学术交流基金资助办法(试行)》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开放办学战略,推进我校国际化教育进程,鼓励博士生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活动,拓展我校博士生国际学术视野,培养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创新人才,根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校研字20099号),特设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国际学术交流基金。现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国际学术交流基金资助办法(试行)》予以印发,望遵照执行。


附件: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国际学术交流基金资助办法(试行)

2.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国际学术交流基金申请表



二○○九年四月二十四日


主题词:博士生  国际学术交流基金  资助办法  通知

附件1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博士生国际学术交流基金资助办法(试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进一步落实开放办学战略,推进我校国际化教育进程,鼓励博士生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活动,拓展我校博士生国际学术视野,培养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创新人才,根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校研字20099号),特设立我校博士生国际学术交流基金,资助优秀博士生赴国(境)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第二条  学校每年投入博士生国际学术交流基金30万元,由研究生院负责统一管理。为充分发挥基金的作用,规范博士生赴国(境)外参加国际学术活动的资助,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章  资助范围和资助金额

第三条  申请者必须是我校全日制在读博士生(在职的博士生必须得到在职单位的同意)。申请资助参会宣读的学术论文必须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且申请者必须是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第一作者为导师)。

第四条  申请资助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博士生必须符合出国条件,遵守外事和保密纪律,外语能力强,身体健康。

第五条  申请资助的国际学术会议应是与博士生学位论文内容密切相关的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论文已被国际学术会议接受并将在会上宣读。

第六条  博士生参加国(境)外国际学术会议由学校、导师等共同资助,学校平均资助人民币10000/人,每年资助30人左右赴国(境)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重点资助在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上宣读论文的博士生。

第七条  资助标准:亚洲国家和地区每人一般不超过人民币8000元,其他国家每人一般不超过人民币12000元,据实报销。

第八条  资助经费主要用于博士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交通费、会议注册费、食宿费等。


第三章  申请和批准程序

第九条  申请资助的博士生须持相关国际会议的正式邀请函或书面通知办理手续,并填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国际学术交流基金申请表》(研究生院主页上下载)一式两份。

第十条  博士生所在学院审核《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国际学术交流基金申请表》及相关材料后,报研究生院复核并确定资助名单和额度。

第十一条  博士生参加完国际会议回校后,须在一周内向研究生院提交参会小结、提供本人在国际会议现场做学术报告的照片等相关材料。会议论文集交图书馆留存。

第十二条  每个博士生每年可获资助一次,每篇论文只资助一人,按申请先后顺序为原则直到当年资助额度用完为止。每个博士生在读期间最多可获两次资助。

第十三条  未经事先批准,出国(境)参会的博士生不得延长在外停留时间,不得绕道旅行,不得增加顺访国家或地区,否则不予报销。


第四章  附则

第十四条  为保证参会质量,获得资助的博士生在出国(境)参加国际会议前,须在学院范围内举行学术报告会,由导师负责组织安排。

第十五条  申报列入资助计划后,不得随意改变或放弃。凡获得当年资助而无特殊理由不参加国际会议者,将不得申请下一年度的资助。

第十六条  参加完国际会议回校后,博士生须在两周内做一次学术报告会,介绍会议的情况及研究进展,由导师负责组织安排。

第十七条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协助办理博士生的有关出国(境)手续。

第十八条  本办法也适用于赴港、澳、台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第十九条  本办法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第二十条  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执行。


附件2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博士生国际学术交流基金


申请表






申请人姓名:

申请人学号:

导师姓名:  

所在学院:  

填表日期: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制表

二零零九年四月


一、申请人基本信息

姓名


学号


性别


出生日期


是否为涉密研究生


涉密等级


学科专业


指导教师


所在学院


第一外语及水平


联系电话


电子邮件


已受该基金资助出国参会情况(含参会时间、会议名称、资助金额、后期成效等内容):

二、出国参会项目简介

会议举办国家



会议举办时间


论文宣读方式

特邀报告□  大会报告□  分会报告□

会议名称



会议主办单位



提交论文题目



会议的网址


按顺序排列

的作者姓名


论文是否通

过保密审查


会议概况:


论文主要内容简介:



本人承诺所填内容属实,在国(境)外遵守外事纪律,保证参会后按时回校。


申请人签名:

年       月       日


三、经费预算

国际旅费

旅程路线


人民币(元)


会议注册费

人民币(元)


食宿费

人民币(元)


四、导师意见



导师签名:

五、在职单位意见(非在职博士生不填此栏)



负责人签名:

单位盖章

六、学院审批意见



负责人签名:

单位盖章

七、保密处审批意见(非涉密博士生不填此栏)



负责人签名:

单位盖章

八、研究生院审批意见



名:



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