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字【2015】27号 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通知 2015.12.29

时间:2019-11-04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377

各院级党组织,各学院、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工会、团委: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改进和提升工作作风,根据工信部党组、江苏省委相关规定及要求,在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意见》(党字20137号)基础上,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有关事宜通知强调如下:

一、进一步深化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认识。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理解从我做起这个总要求,准确把握从严从紧这个主基调,认真汲取警示案例的经验教训,防微杜渐,抓早抓小,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促进党风教风学风的改进和提升。

二、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校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真正做到听实情、解难题。每位校领导每学期至少要参加一次联系学院的党政联席会,参加一次教工党支部活动,参加一次学生活动。机关部门负责同志要结合业务工作定期主动的与学院开展沟通交流。调研中,对于学院或师生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涉及多个部门或需报学校研究决定的,按照“首问负责制”的要求给予协调解决,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要切实加强预先研究和咨询论证,各单位在制定规章制度或提请学校讨论决定重要事项前,涉及相关部门的应充分协调,涉及相关院系的应事先征求意见,涉及师生员工利益的应充分听取师生员工意见;对于专业性较强的事项,要事先经相关专家或学术委员会咨询论证。

三、进一步规范沟通协调机制。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全局意识、责任意识,突出责任和担当,密切沟通与协调,力戒各自为政、推诿扯皮等现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进一步规范校领导参加校内外公务活动(出席会议、考察调研、公务接待、检查指导、请示汇报工作等)的协调机制。如果确需校领导出席,综合性质的公务活动,由党政办负责协调;专项性质的公务活动,由职能部门向分管校领导请示汇报。如果校领导因故不能出席,由主管或分管校领导指定人选,党政办负责协调落实。特殊情况下,由分管党政办的校领导予以协调。

四、进一步严格公务接待工作。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按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做好公务接待工作。公务接待用餐一律安排在学校食堂或内部餐厅,提倡自助餐形式,不具备自助餐条件的,可安排桌餐。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参照江苏省公务接待标准:早餐每人每餐不超过30元;午餐和晚餐,接待省部级领导每人每餐不超过150元,厅局级及以下同志每人每餐不超过120元,以上均含酒水)、接待范围、陪餐人数。安排工作餐应当注意节俭,供应家常菜,不得提供香烟和高档酒水,一般不提供高价特色菜;确需安排的,必须控制在用餐标准范围内。工作日午餐严禁饮酒,晚餐一般不提供酒水,确需安排的,以地产酒水为主,并控制在用餐标准范围内。

五、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相关规定,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公务用车标准。学校公务用车参照市场化模式运行,以用车实际发生费用结算。其中,校领导均不配备专车,不安排固定司机,公务用车为排气量1.8升(含)以下、价格18万元以内的轿车。公务接待、外事活动等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用车。

六、进一步规范办公用房。校领导办公用房严格按照正厅(局)级不超过30平方米,副厅(局)级不超过24平方米的使用面积进行整改。其他行政人员办公用房按照正处级18平方米/人、副处级12平方米/人、处级以下9平方米/人的标准进行调整。各单位超标办公用房的清理整改,要按照坚持标准、结合实际、厉行节约、优化配置、预留发展的原则进行,调整后空余的办公用房要适当整合、有效使用。

七、进一步强化请销假制度。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的实施意见》(党字〔20146号)相关要求,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处级及以上干部因公或因私离岗外出,要按照管理层级,以书面、口头、电话、短信等方式逐级请销假,并在学校办公系统请销假栏目中备案。其中,副职校领导按照党群和行政分工分别向书记、校长请销假,职能部处及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向分管(联系)校领导请销假,职能部门及学院副职向正职请销假。学校将定期对领导干部请销假情况进行检查。

全校各单位要以“三严三实”对照检查工作为契机,按照通知要求,在本单位范围内认真组织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整改期限为本学期末。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国资处、财务处、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发挥好宣传教育和组织协调作用,确保通知精神传达落实到位。纪检、监察、审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对于存在问题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要严肃处理,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

20151229

党字【2015】27号 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通知 2015.12.29.doc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