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国基金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重点重大科学问题的通知

时间:2022-01-14来源:航空学院点击:356
各位老师,
  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委托,根据“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科学问题百问”专项项目的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推进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的发展,明确学科内涵与外延,现向各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相关院校、科研院所公开征集涉及国家重大工程的科学问题。现征集的重点重大问题要求尽可能与国家重大工程、军口重大布局(尤其是大飞机领域)相关
  在基金委主持的交通百问重大重点科学问题研讨会议上,关于航空的这部分,专家建议从军机、民机、其他飞行器的维度,涉及国家重大工程的,比如大飞机、发动机重大工程等着手撰写,未来的重点重大问题尽可能跟国家重大工程、军口重大布局尽相关。按照这个思路,基金委在大飞机领域现征集相关重点重大科学问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科问题范例见附件pdf与word文档;
  二、工作要求及时间安排:
  请感兴趣的老师2022年1月17日(周一)下午5点前将科学问题反馈至本邮箱(suzyxins@nuaa.edu.cn),学院将组织评议后统一报送。
  联系人:史欣   84896752   suzyxins@nuaa.edu.cn

交通百问撰写体例(2021.4.23).pdf

科学问题范例-超高速列车气动增阻制动方法及对策.docx

科学问题范例-协同编队驾驶决策控制方法.docx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