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计算空气动力研究所来我校进行合作交流

时间:2022-09-1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934


2022915日下午,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计算空气动力研究所所长胡天勇、空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坚强、科技委常务副主任杜雁霞、科技处副处长刘磊、空气动力学基础研究室主任袁先旭、计算流体力学软件开发研究室主任周乃春、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主任张文一行7人来我校进行合作交流。航空学院党委书记袁智强、院长魏小辉、副院长王立峰、董昊、直升机研究院副院长高亚东、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朱孔军、空气动力学系主任吴杰、教师代表杨鲤铭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立峰主持。

魏小辉对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计算空气动力研究所胡天勇所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

刘磊介绍了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计算空气动力研究所超高速所组织结构、科研情况、人才及合作需求等,董昊介绍了学院的系所设置、重点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情况。

座谈会现场讨论热烈,双方围绕科研合作、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交流。会议过程中,胡天勇和魏小辉共同为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计算空气动力研究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为开展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基础。


胡天勇所长表示,通过与学院在科研、研究生培养、企业课程建设、党建交流等加强双方的合作,解决新发展阶段的卡脖子问题。陈坚强表示希望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计算空气动力研究所与航空学院的合作。袁智强回顾了双方在科研项目方面的合作历程,表示将全力支持双方的合作,在研究生中加强对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计算空气动力研究所的宣传,有组织的实现科研人才的输送。

座谈会开始前,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计算空气动力研究所一行在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校史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