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举办“教工支部书记工作坊”

时间:2024-03-19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14

314日上午,航空学院举办了“教工支部书记工作坊”,主题为“样板党支部”建设交流。特别邀请能源与动力学院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共同参与,航空学院组织员和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近20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袁智强主持。

航空学院智能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季宏丽、能源与动力学院燃烧传热与热能系党支部书记杨理理、航空学院基础力学与测试系党支部书记唐静静分别做重点发言。

季宏丽分享了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进展和成效,通过定期组织党课学习、学术研讨和社会服务活动,发挥党支部书记在业务与理论学习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党建工作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实现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的有机融合。

杨理理分享了在建成全省“样板党支部”过程中的宝贵经验:支部建设要紧密结合学院的学科特点和专业优势,通过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有效地服务师生并解决实际问题,从而推动党支部的全面发展。唐静静也带来了她对建设全省“样板党支部”的深刻见解:支部将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高度融合,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建的引领力、执行力和向心力,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随后,参会支部书记就建设什么样的党支部、如何开展支部活动、怎样提升支部活力等问题展开讨论交流。

袁智强作总结讲话,党支部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要在政治建设方面,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上级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在思想建设方面,要带头学习深入研究,确保党的最新理论得到准确理解和有效传达;在组织建设方面,创新开展组织生活,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将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贯穿到党支部工作全过程,发挥党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引领作用,让高质量党建推进学院、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