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人才招聘工作方案

时间:2019-04-16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368

海内外人才招聘工作方案

校人字201610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党字〔20162号)的要求,按照“双一流”的目标导向,积极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特制定“海内外人才招聘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学科为龙头,以规划为引领,加大投入,集聚人才。大力拓展海内外人才招聘工作,重点引进海外优秀人才,重点引聘有实力冲击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或国家级优秀青年人才的海外优秀人才。计划三年内,引进国家级高层次人才20名,引进国家级优秀青年人才70名。

二、海内外人才招聘工作主要举措

 (1)建立校院联动的海外人才招聘工作网络

 学校设立专职海外招聘宣传岗位,拟在欧(英、法、德)、美等地区,各设一名驻海外人才办主任,人员从海内外招聘,签订工作合同,明确工作职责,每年给予38万美元人才工作经费。人事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牵头组建海外人才招聘网络,驻海外人才办主任为所在地区招聘网络的主要负责人。

 各学院充分发挥现有海外引聘人才、海外兼职教授等人员的学术渠道和人脉优势,建立学院的海外招聘网络,与学校的海外招聘网络相互补充、融合,尽快形成校院两级联动的人才招聘工作网络。

 (2)明确学院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中的主体责任

 落实“高层次人才工作责任制”,明确“院长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学院必须积极主动开展海外优秀人才招聘工作,“高峰学科”、“高原学科”必须主动开展高层次人才的引聘工作。在学院年度目标任务中,人才指标是重点考核目标,国家级青年人才、省部级人才和海外学位教师引进指标作为学院年度考核合格指标。

 (3)发挥公派出国人员在引进人才中的作用

 充分利用公派出国访问学者、国际会议、学术交流等途径引聘海外优秀人才;学校将引聘优秀海外人才工作正式作为公派出国人员的工作任务并进行考核。

 (4)支持学院组织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

 为激发学院海外人才引聘工作积极性,主动出击、精准发力,根据学院高层次人才的前期联络情况,学校设立学院海外招聘专项经费。

 (5)抓住特定契机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聘工作

 抓住国家启动特色人才专项(本校“三航”特聘专家)、国家相关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人才工作契机,抓住特殊时期的特殊人才工作机遇,充分利用相关资源、挖掘人才。

 (6)建立高层次人才信息库

 学院根据学科特色和信息资源、通过各种渠道收集整理海内外各类优秀人才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长江、杰青、国家特支计划等高层次人才,重点关注聘期已满的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和已进入答辩环节但未入选的各类人才等),为人才引进的精准发力提供依据。学校建立高层次人才信息平台,整合各学院、学科信息资源,促进信息资源共享,提高高层次人才引聘工作效率。

 (7)设立校人才奖励基金

 设立校人才奖励基金(来源于学校人才基金),对全职引进和成功申报国家级人才的学院给予人才基金奖励,用于差异化引进、人才开发等:全职引进或成功申报院士奖励100万;全职引进或成功申报国家级领军人才(杰青、长江)奖励50万;全职引进或成功申报国家级优秀青年人才(优青、青年长江、青拔)奖励20万。人才奖励基金使用办法另行制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