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杨嘉实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

时间:2013-11-19来源:航空学院点击:924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钱征华教授邀请,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杨嘉实教授于2013年10月17日至12月17日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
    访问期间杨嘉实教授做了题为“Two-dimensional equations for piezoelectric plates with surface acoustic impedance for resonator and sensor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杨教授首先介绍了石英谐振器分析的背景,详细介绍了最近的研究结果:用于声波传感器设计的考虑表面阻抗效应的一般标量波动方程。报告结束后,现场老师和学生就报告内容与杨嘉实教授进行了积极讨论。
杨教授还参观了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实验室高存法教授、裘进浩教授等进行了会谈。
    此次交流访问对增强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之间的学者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开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杨嘉实教授,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机械与材料工程系正教授,于1982年和1985年分别获清华大学工程力学专业学士、硕士学位,1993年获得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压电学研究,研究范围涵盖压电学基本理论及压电声波器件的理论与数值分析方法。自2004年起他一直担任压电学理论和压电声波器件技术国际权威杂志IEEE Transactions on Ultrasoncis, Ferroelectrics, and Frequency Control的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他在压电学基本理论、低维结构理论和若干压电器件分析方法方面的研究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是压电谐振器及基于谐振器的传感器、陀螺仪、变压器和俘能器等器件的国际权威专家。他近年来开展的基于声波的能量与信号透射技术研究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并受到越来越多的研究机构和企业的重视。杨嘉实教授已发表SCI论文270余篇,他引超过1000次,其他成果包括国际著名权威杂志综述文章5篇,美国专利4项,并出版5部英文专著(均为单一作者),其中《压电理论引论(An Introduction to the Theory of Piezoelectricity)》一书填补了这一领域专著多年来的空白,自出版以来一直是国际上最流行的压电学参考书。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公室
张金凤
2013.11.1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