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实验室

时间:2017-02-24来源:南航航空宇航学院点击:1712
    人机与环境工程系前身为1959年建立的高空设备专业,是为适应载人航空航天人机环境系统的发展而建,所属学科人机与环境工程学科于198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1998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获批国防特色主干学科。现有师资人员28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9人,讲师6人,实验室人员5人;20人获博士学位,12人有海外留学经历,江苏省“333”人才2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1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资助对象2人,航空航天工业部“有突出贡献的留学回国人员”1人。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飞行器环境控制、飞机结冰与防除冰、个体防护与气动减速技术、人机工效等。现有实验室面积1800平方米,拥有国内高校规模最大的人机与环境工程领域的教学和科研试验平台。先后参与了国内大量重点型号项目的研制工作,涉及飞行器环境控制系统设计和试验、环境模拟实验、飞机结冰和防除冰、个体防护与气动减速技术、人机工效、生命保障系统和安全救生系统、环境模拟平台建设、飞行器能量综合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各类基金和科研项目经费年均2000万元。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近20项。人机与环境工程领域的师资力量、科研实力、人才培养规模和质量在国内高校处于领先地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