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Hongyu Yu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21-03-3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512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吴大伟教授邀请,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Hongyu Yu教授于2017年6月9日至16日访问了我校,并于6月13日至14日分别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Smart Structures for Space Exploration”、 “Flexible electronics”、“Film bulk acoustic resonators based sensors”、“MEMS fabrication, devices and applications”系列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系统的介绍了MEMS技术前沿,MEMS器件在航空航天、医学中前沿应用及MEMS技术未来发展趋势等,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吴大伟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访问期间,Hongyu Yu教授在吴大伟教授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就双方共同关注的微加工超声器件、高频压电复合材料、超声液滴发生器在航空前沿研究中应用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开展了科研、指导研究和学术讨论等一系列工作,就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筹备国际学术会议和开展进一步的科研合作等问题与有关负责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Hongyu Yu教授分别于1997年及2000年在清华大学获得电子系学士和硕士学位;于2005年在美国南加州大学获得电机工程博士学位;目前任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地球和太空探索学院及电子、计算机和能源工程学院副教授;他的研究方向包括微加工技术、智能结构,柔性电路,及其在航空航天、医疗中应用等。Hongyu Yu教授是多个美国自然科学基金(NSF)及美国NASA项目的首席科学家,项目经费达550万美元;发表期刊论文60余篇,会议论文50余篇,授权专利5项,申请专利9项,另有3项专利已许可转化。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
张金凤
2017.06.1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