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派留学回国教师、航空宇航学院魏小辉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7-07-2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661
    按照校人事处对公派留学回国教师的要求,航空宇航学院飞行器先进设计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魏小辉教授于2017年7月14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舰载机起降装置动力学工程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其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访问期间所开展的飞行器起降装置动力学研究工作。
    魏小辉教授作为国家公派访问学者,于2016年2月至2017年2月访问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合作教师为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终身教授C.W.S.To教授,是随机振动领域专家,ASME、I.Diag.E、AAM和SIAM会员,长期以来一直非线性动力学及控制方向的研究。ASME有限元技术与计算技术委员会主席,出版学术专著4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魏小辉教授在美国期间主要围绕飞行器起降装置动力学开展研究,主要工作是舰载机起降装置动力学研究。此次访问对于我校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在机械和工程力学领域的合作研究,及对我校飞行器设计学科在起降装置非线性动力学研究方面的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魏小辉,航空宇航学院飞行器设计系教授,主要从事飞行器起降装置研究。主持国家863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等30余项科研课题和项目。获得2012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2016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2015年中国航空学会技术发明二等奖和2015年获第十三届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奖;获授权专利15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0余篇。现为江苏省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
张金凤
2017.07.1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