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派留学回国教师、航空宇航学院丁庆军副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7-10-16来源:航空学院点击:642
    按照校人事处对公派留学回国教师的要求,航空宇航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丁庆军副教授于2017年10月12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基于电化学的纳米功能涂层”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其在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访问期间所开展的关于器件表面保护及相关纳米涂层的研究工作。
    丁庆军副教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资助,于2016年9月至2017年9月访问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合作教师Wei Gao是奥克兰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1998年在英国牛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研究领域包括纳米材料、薄膜和涂层、轻合金、腐蚀和高温氧化、半导体氧化物、超导体、光催化、废水处理等,任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新西兰工程院院士、中国国务院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际薄膜材料学会副主席。
    丁庆军副教授在新西兰期间主要围绕器件表面保护及相关的纳米功能涂层开展研究,主要工作是溶胶增强镍磷纳米复合涂层及基于阳极氧化的纳米管阵列相关研究。此次访问对于我校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在工程应用及材料科学领域的合作研究,及对我校材料学科在纳米功能涂层技术方面的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丁庆军,航空宇航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高分子复合材料、摩擦磨损及功能涂层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近几年来,研究超声振动环境下的摩擦驱动机理及相关功能材料,发表SCI文章二十余篇,获得授权专利八项。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
张金凤
2017.10.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