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系所设置  飞行器系

航空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时间:2018-05-0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190

航空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既是实验教学平台,又是学生创新实践锻炼场所。中心依托国家重点学科和特色专业,以飞行器设计、制造和控制实验系统为主线,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综合能力和研究能力为目标,坚持学科交叉与学科综合,构造了以四个层次为基础、形式多样、系统化的实验教学体系,形成了紧密结合我校校情的实验教学特色,在省内外高校中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和辐射作用。中心获评2009年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航空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是在国家级和省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牵引下,借助于十五专业建设与“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的条件,按照航空工程大类专业的建设思路,进一步将专业实验教学内容进行了全面的整合,购置一大批先进的试验设备用于本科实验教学,2000年建立了以本科专业学生为主要对象的综合性航空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实验中心加大实验室开放力度,创建了6个航空工程类大学生创新实验室。根据现代航空航天科技发展的知识结构和对人才能力的需求,航空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以实验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的改革为先导,以飞行器设计、制造和控制为主线,构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并重、多学科技术综合的实验教学体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