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派留学回国教师、航空宇航学院李洪双副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8-05-16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265

按照校人事处对公派留学回国教师的要求,航空宇航学院飞行器先进设计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李洪双副教授于2018515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Time-dependent reliability analysis using subset simul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其在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访问期间所开展的结构机构动态可靠度评估和不确定性优化设计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李洪双副教授受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项目资助,于201612月至201712月访问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合作导师Du Xiaoping教授,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机械与航空工程系教授,ASME FellowDesign for Reliability and Robustness实验室主任,国际机械可靠性分析与优化设计领域的著名专家,发表100多篇学术论文,承担6项美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SCI期刊Journal of Mechanical Design的副主编,SCI期刊Structural and Multidisciplinary OptimizationEngineering OptimizationChinese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等编委。

李洪双副教授在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访问期间针对结构机构动态可靠度评估和不确定性优化设计开展研究,主要包括穿越率方法、极值分布方法、代理模型方法、复合极限状态方法、不确定性设计优化理论与方法等。此次访问有利于我校与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在结机构动态可靠度评估和不确定性优化设计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也对我校在航空宇航系统安全与可靠性领域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李洪双,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结构机构可靠性与优化设计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其他项目4项,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22篇,SCI他引200余次,出本学术专著2本,授权发明专利2项,多次获得教学和科研奖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