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课堂开讲

时间:2018-09-04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345

为促进学院与家长之间交流,解决新生家长的疑惑,深入落实家校联系制度,93日上午,航空宇航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课堂在将军路校区4101教室开讲。学院院长夏品奇、院党委书记冯绍红,副院长蒋彦龙、党委副书记许静、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杨雪花,2018级本科辅导员韩楚、张小斐以及300余名新生家长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由许静主持。

夏品奇作校情院情报告,她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向新生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概况、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以及学院未来发展规划。

冯绍红以大学生的新特点和学生的成长需要为切入点,提出“要放心不要放任,要放手不要放纵”等理念,并在如何跟学生交流、建立良好的家庭氛围等方面向家长们提出了建议,并为新生家长推荐了《曾国藩家书》中的“教子书”、《傅雷家书》、《亲爱的安德烈》、《超越全书》、《非暴力沟通》等五本书籍。冯绍红希望家长们积极协助学院,家校联动,多向孩子传递积极信号,共同帮助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杨雪花通过案例向家长们剖析了大一新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成因,并对家长如何帮助孩子顺利度过适应期提出了建议。杨老师提醒家长们,孩子上大学后家长不能完全放手,重点关注第一次住集体宿舍以及自律性差、独立性差的孩子,对孩子多理解、多沟通、多鼓励。

韩楚介绍了18级新生的录取情况,随后分析了学院的四年培养路径,从专业学习到课外素质培养,从实习实践到就业毕业等方面都进行了答疑解惑。

在互动交流环节,新生家长们对专业前景、培优班选拔及毕业就业等内容进行提问,在场的各位老师一一耐心解答,现场互动氛围良好。课后,新生辅导员老师与家长们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并建立了QQ、微信家长交流群。

航宇新生家长课堂为家校联动搭建了沟通桥梁,为大学新生家长的适应性转变提供了辅导和支持,为精英人才培养汇聚了资源和力量,为学院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奠定了重要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