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山国立技术大学Liia Makarova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8-09-13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158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夏品奇教授的邀请,喀山国立技术大学Liia Makarova副教授于201892日访问我校,并于97日做了题为Introduction to fluid mechanicsKinematics of the liquid的学术报告,于9月13日做了题为Fundamentals of the theory of plane potential and vortex flows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流体力学中的基本概念、性质以及流体运动的分析方法、势流理论等内容。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Liia Makarova教授还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研究心得和体会。此次交流访问对增强我校和喀山国立技术大学的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Liia Makarova是喀山国立技术研究大学空气动力学副教授,主要从事流体力学,特别是等离子态气体研究,其研究工作主要是在航空领域,对飞机外形进行气动分析和优化。她科研经历十分丰富,曾参与俄罗斯联邦国家科技创新计划,研究结构弹性问题的非线性解法,热辐射电子设备对流冷却系统的研发等;在Russian AeronauticsVestnik KGTU等重要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具有良好的论文发表记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