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圆满举行

时间:2018-09-24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586

航空宇航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见面会于921日下午14:00在将军路校区D1213教室举行。航空宇航学院院长夏品奇,党委书记冯绍红,副院长蒋彦龙、钱征华,党委副书记许静,团委书记韩楚,各系所负责人出席大会。航空宇航学院2018级班主任以及全体同学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许静主持。

 

大会开始,院党委书记冯绍红致辞,她对大一同学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表示祝贺,并以“努力学习,是你的责任”为主题对新生们寄予殷切嘱咐。“大学到底是什么样的?大学生活应该怎样度过?”从两个问题切入,冯绍红首先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和国家对当代社会教育的重视。同时,她强调新时代大学生更应铭记“努力学习,是你的责任”,“好好把握每一天,让生命的底色在奋斗中更加鲜亮!”

  

  

院长夏品奇介绍了航空宇航学院的基本概况。他首先对同学们通过努力为学院赢得“2018年军训工作先进单位”荣誉表示祝贺,并从悠久的学院历史、雄厚的学科基础,到范绪箕、张阿舟、王适存等名师大家故事,再到追求卓越的学院特点、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等,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一一介绍。与此同时,夏品奇勉励同学们胸怀大志,会思考有远见,勤奋刻苦,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锻炼身体、朝气蓬勃、积极向上!

  

  

副院长蒋彦龙从人才培养理念与培养计划、优势与特色等方面为同学们解读了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情况。他指出,航空宇航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全力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体系,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科创条件优越、科教紧密结合、生产实习形式多样、师生互动密切等优势与特色。

  

  

随后,大会播放了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赵淳生教授、郭万林教授、胡海岩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昂海松教授等二十余位航宇名师寄语新生的视频片段,在视频中老师们用语言或文字的方式勉励同学们要刻苦钻研,充分利用各类优质资源助力成长,同时也要珍惜短暂的大学四年,全面均衡发展,实现人生价值。

  

副书记许静介绍了航空宇航学院班主任、优秀生导师制度的实施情况,并宣读2018级班主任聘任名单。院长夏品奇与党委书记冯绍红为班主任颁发聘书。

  

  

  

聘任大会上,师生代表分别发言。工程力学钱伟长班班主任郭宇锋老师表示将不懈努力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最好的平台和资源; 2018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学生代表任奕澎表示,要尽快适应大学里的全新的学习生活节奏,熟悉校园环境,了解规章制度,完成高中向大学的转变。

  

  

  

新生见面会结束后,班主任与2018级学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在学业、专业选择以及未来的发展等方面给予同学们诸多宝贵的建议。同学们也表示在与导师和班主任的交流中收获颇丰,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