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派留学回国教师、航空宇航学院时运来副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8-09-3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328

 

按照校人事处对公派留学回国教师的要求,航空宇航学院精密驱动与控制研究所时运来副教授于2018927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Piezoelectric Actuated DFN-D System for MRI-guided Target Delivery Therapy Strategies”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时运来老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工学院访问期间所开展的基于磁共振成像(MRI)设备的靶向药物传送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

时运来老师作为国家公派访问学者,于20179月至20189月访问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工学院,合作教师Sylvain Martel教授是加拿大首席科学家(Tier 1 Canada Research Chair-联邦政府荣誉),IEEE微纳机器人技术学会主席,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综合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系纳米机器人实验室主任。其主要研究领域为纳米机器人,微纳系统、面向生物医疗应用的仪器设备的研究和开发、梯度磁场药物传递和靶向治疗技术、生物传感器技术、磁细菌操控技术等。已发表了包括Nature nanotechnology等杂志在内的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得了多项美国专利在内的多项世界专利,在国际上具有较高的学术声誉和一定的影响力。

时运来老师在访问期间主要围绕磁场导航技术开展研究,主要工作是利用铁磁体物质在MRI设备均匀磁场中所诱导的高磁梯度场来对磁纳米载药颗粒进行靶向导航。此次访问对于加强我校与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工学院之间的技术交流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时运来,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压电作动技术及其应用和精密驱动与控制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航空基金项目1项,中国兵器工业标准化项目1项,工信部“数字化车间前沿研究及系统集成”子课题项目1项。授权发明专利14项,发表论文近40余篇,参与出版专著2部。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排3),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排3),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