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知大学柳泽河道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8-10-25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011

应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朱孔军教授的邀请,日本高知大学柳泽河道教授20181014-20181017日访问我校,并于1015日做了题为Hydrothermal synthesis of rare earth compounds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柳泽河道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研究心得和体会。

访问期间,柳泽河道教授在朱孔军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就水热技术在新材料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对外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柳泽河道教授现任职于高知大学水热化学研究所,曾任该所所长(至20163月),国际著名水热化学家、材料学家。长期从事水热化学、无机合成、以及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研究。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先后获日本无机磷学会、无机材料学会、日本陶瓷学会的学术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