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大学Liyong Tong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8-11-05来源:航空学院点击:977

应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郑世杰教授的邀请,悉尼大学Liyong Tong教授于20181028-2018111日访问了我校,并于1029日做了题为Multiscale Composite Materials: Fabrica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的报告。报告介绍了碳纳米管在碳纤维上的生长方法、碳纳米管间碳纤维化学键连接的实验验证、界面强度以及超级电容的测试等内容。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研究心得和体会。

访问期间,Liyong Tong教授在郑世杰教授和杨颖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就双方共同关注的复合材料力学、智能材料结构等领域的研究前沿以及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对外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Liyong Tong,博士,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教授。先后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和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澳大利亚飞机结构研究中心开展研究工作,1995年入职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宇航机械与机电系(高级讲师),2004年被评为正教授。曾担任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代理院长,兼任大连理工大学“长江特聘”讲座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兼职教授,是计算力学和复合材料力学领域国际知名学者。先后出版英文专著2部,累积发表国际英文期刊论文250余篇,总被引次数7000余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