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派留学回国教师、航空宇航学院虞志浩老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8-12-03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224

按照校人事处对公派留学回国教师的要求,航空宇航学院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虞志浩老师2018年12月2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基于多体动力学的旋翼气动弹性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虞志浩老师在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访问期间所开展的直升机旋翼气动弹性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包括旋翼多体动力学与气动弹性模型、气动弹性方程高效求解方法旋翼载荷与稳定性计算等。

虞志浩老师作为国家公派访问学者,于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访问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合作教师George N. Barakos教授,格拉斯哥大学工程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流体力学、计算气动弹性力学、气动声学、飞行动力学以及优化设计,发展的CFD分析软件HMB在业内具有较高的影响力。

虞志浩老师在访问期间主要围绕旋翼多体系统气动弹性分析开展研究工作,主要工作是旋翼气动弹性系统振动载荷与稳定性计算方法研究。此次访问对我校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在直升机旋翼动力学研究方面的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并加强了我校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工程学院之间的技术交流具。

虞志浩,博士,讲师,目前在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从事直升机气动弹性与旋翼多体系统动力学研究,主要包括旋翼多体系统动力学建模研究、旋翼气动弹性系统计算方法研究、非线性阻尼器与吸振设计与分析等。主持航空科学基金1项、重点实验室基金2项目,参与多项总装预研项目973项目、领域基金共用技术项目等,在国内外期刊和学术会议发表论文十余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