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校友总师话国之重器,随航空前辈学南航精神

时间:2018-12-21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243

1219日中午,航空宇航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学院江宁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实境课堂共建活动——“听校友总师话国之重器,随航空前辈学南航精神”。活动由机关党支部书记储瑾蓉主持,我院退休老党员乔新教授受邀出席。

                        

航空馆里,支部党员紧紧围绕在乔新老师周围,认真聆听乔老师讲解南航故事。乔老师从我校自主研制的长空一号高速无人机讲起,带领大家回顾了上世纪五十年代,在中苏关系破裂、进口靶机缺口严重的背景下,我校临危受命,下定决心研制无人靶机时的勇于担当和顽强拼搏。乔老师骄傲地说,长空一号于1976年底设计定型,1977年始执行原子弹取样任务,并很快完全取代有人机取样,迈出了我国发展大型无人机的第一步。从长空一号,到延安二号,再到AD-100,乔老师带领大家进入到南航人在各个发展时期拼搏奋斗、抢抓机遇、大胆创新的历史场景中。现场,乔新老师还赠送给支部很多珍贵的影像资料。

 

活动过程中,谈到为何九十高龄还依旧每天奔波、忙碌时,乔新老师颇有感慨地说,“拿了国家的钱,我们要对得起国家,对得起人民,对得起党啊,我们用的是人民的血汗钱!我们是党员,我们有责任啊,胸怀宽阔、甘于奉献,有国家和民族使命感,你们是年轻人,更要有勇于探索的勇气和不怕困难的意志,为实现学校的高速发展培养优秀学生,负重奋进、脚踏实地的拼搏。”

现场师生被乔新老师带来的南航故事所吸引,被乔新老师身上的党员精神所打动。学生党员纷纷表示,站在南航人自己设计的飞机前,听亲历者讲述南航负重奋进的历史,心情无以言表。机关的党员教师表示,在基层工作岗位上需要传承老一辈南航人身上这种从大局出发、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奉献精神,作为学院机关的党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精神支柱、工作积极主动、增强服务意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