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合作  留学生

关于做好2019年江苏高校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培育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3-06来源:航空学院点击:922

各学院及相关教学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留学江苏行动计划》,提高江苏外国留学生教育英文授课能力,吸引更多优秀外国留学生来苏学习,江苏省教育厅自2014年起启动江苏高校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及培育课程评选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现将2019年申报和遴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变化

2014年项目启动以来,省教育厅共选出241门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96门培育课程。根据专项经费资助办法,精品课程每门资助10万元,培育课程无经费资助。为进一步提高精品课程专项经费使用效益,2019年拟仅遴选若干门培育课程。2020年,省教育厅将对今年入选的和往年入选的培育课程开展验收工作,并在验收通过的培育课程中遴选最后一批精品课程予以资助。明年起不再接受新课程的申报。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课程应是普通高等学校面向外国留学生正在开设的全英文授课课程。

(二)申报课程须为省优势学科及部分省重点学科的专业以及重点专业的课程,且招生量大、招生潜在需求大的课程。

(三)课程须为已在留学江苏英文网上公布的课程,且必须在申报学校英文网站中有所体现(国际教育学院协助安排)。申报课程时必须填写该课程在留学江苏英文网(www.studyinjiangsu.org)和学校英文网站上的两个网址。

(四)课程负责人为本校专职教师,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至少有1年的海外留学、进修或工作经历。

二、评选程序

评选分为高校自评申报、专家评审和省教育厅审定等三个阶段。

(一)高校自评申报。学校根据申报条件开展自评后确定推荐意见。并将学校推荐排序意见填入《2019年度江苏高校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培育课程申报汇总表》(附件1)中报送省教育厅。

(二)专家评审。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依据评审指标体系(附件2),对申报课程进行甄选,形成培育课程建设对象推荐名单并公示。对公示过程中被举报违反评选规定的课程,将组织专家委员会进行核查,经核查情况属实的将取消该课程建设资格。

(三)省教育厅审定。省教育厅将对经公示后的培育课程建设名单进行审定,并予以公布。

三、申报材料

(一)《2019年度江苏高校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培育课程申报汇总表》(1份)。其中学科代码请参照《普通高校本科和专科专业目录》(附件3)。

(二)《2019年度江苏高校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培育课程申报表》(附件4)(1份,所有材料装订成册)。《2019年度江苏高校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培育课程信息简表》(附件5)无需装订,请单独报送。

(三)主讲教师用英语对本课程进行描述的录像,含课程基本情况介绍(课程属性、开设时间、开设轮次等)、授课内容、授课方式、教学队伍等,录像应不少于30分钟(国际教育学院协助安排)

上述材料中,附件1、附件4和附件5需提交书面文本。主讲教师的录像内容请制成光盘(格式可为WMVMPGMP4),一式2份用纸袋装好(光盘及纸袋上均需注明学校、课程及主讲人信息)上报。附件1、附件4和附件5还需提交电子版。

四、申报时间

(一)329日前,《申报书》及录像光盘报送国际教育学院。

(二)410日前完成校内自评。

(三)415日前报送省教育厅。

五、其他事项

1. 申报课程入选培育课程后,应对课程进行建设,并逐步设立课程支撑网站。网站上应提供该课程的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学队伍、授课教案与习题、实践(实验、实训、实习)指导、参考文献等材料,以及每位主讲教师不少于45分钟的现场教学视频(鼓励将课件或全程授课视频上网)。视频要充分反映教师风范、该教学单元的实际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有条件的高校可为培育课程建设提供经费和其他配套条件支持。

2. 已获评往年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和江苏高校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培育课程的,不在此次申报范围之内。

3.本次遴选的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培育课程建设周期为1年。2020年,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进行培育课程建设验收工作,验收未合格的课程取消培育课程称号,并不得参与最后一批精品课程的评选工作。

关于做好2019年江苏高校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培育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zip

本次申报工作联系人:国际教育学院教学秘书刘静,电话84893915,邮箱:360944783@qq.com

 

国际教育学院

二零一九年三月六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