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双一流学科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时间:2019-03-0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568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新中国最早一批航空航天类高校,本学科于1952年与南航同时诞生,由共和国首架飞机制造特等功臣张阿舟,中国第一架无人靶机研制主持者范绪箕,直升机学术泰斗王适存,航空发动机专家张世英、彭成一,空气动力学专家杨岞生、戴昌晖,航空制造专家程宝蕖等共和国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创建。

1981年本学科飞行器设计、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获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1988年本学科飞行器设计成为我国首个飞行器设计国家重点学科;2007年本学科成为我国首批三个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学科之一。

本学科在近70年的发展历程中,形成了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发展格局。涵盖了飞行器设计、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航空宇航制造工程、人机与环境工程和航空宇航系统工程全部5个二级学科方向,对应5个本科专业均入选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我国入选航空航天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最多的学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