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南航振动与噪声控制联合实验室

时间:2019-03-12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241

2017323日,由美的中央研究院主办、静音技术分委会承办的“美的-南航振动与噪声控制联合实验室揭牌及专家技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并圆满落幕。美的-南航振动与噪声控制联合实验室将在以后的战略规划中,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成果转化以及美的高端产品创新的发展中体现更大的价值。

   专家们结合自身在振动噪音技术领域的丰富知识和经验,同与会工程师进行了相关主题分享,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美的家电产品的研发人员通过与专家们的深入碰撞沟通,激发了产品创新思维,进一步推动美的家电产品的创新发展。

   本次联合实验室揭牌及专家技术交流会荣幸邀请到南航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实验室主任熊克教授,南航航空宇航学院振动工程研究所张方教授、何欢副教授、王轲副教授。熊克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南航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实验室的概况,以及“联合实验室的合作规划”,当日下午何欢副教授、王轲副教授、张方教授分别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振动工程研究所结构动力学研究方向简介”、“隔振理论与振动疲劳分析技术在航空航天的应用”、“振动前沿技术进展载荷识别技术/振动主动控制技术”发表了主题演讲,吸引了美的各单位对振动噪音领域感兴趣的多方人员参会见证了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并参加了技术交流。

   揭牌仪式由美的中央研究院固体力学实验室负责人李忠华主持。他首先介绍了美的集团近年来在静音技术领域的人才和设备投入,并进一步表达了与南航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实验室合作的期待。美的集团副总裁、中央研究院院长胡自强博士在现场为揭牌仪式致辞。

    本次联合实验室的揭牌与正式成立,贯彻落实了国家发展战略,促进了产学研一体化,有利于双方在先进减振降噪技术领域深入交流,对于增强我校与美的公司之间开展人才培养和项目攻关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