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亚洲飞行器设计教育国际研讨会

时间:2019-03-12来源:航空学院点击:899

1015日至17日,第三届亚洲飞行器设计教育国际研讨会(Asian Workshop on Aircraft Design EducationAWADE)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由我校国际合作处、航空宇航学院共同举办。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德国、俄罗斯、乌克兰、罗马尼亚,以及香港理工大学的飞行器设计领域专家学者共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此外,本次研讨会还增设了学生设计竞赛的环节。航空宇航学院院长夏品奇教授、副院长钱征华教授,飞行器系主任魏小辉教授,副系主任李洪双副教授和王志瑾教授出席会议。

1015日,会议正式开幕。夏品奇教授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AWADE大会主席我校外籍教师Anatoly Kretov简要介绍了AWADEEWADE的概况。开幕式后,共有近30个报告在研讨会上交流,内容涵盖减少碳排放的飞行器设计思想和理念、通过刚度准则实现结构优化的方法、地效飞行器的发展历史与前景、飞行器设计中运用到的仿生学知识、复合材料的应用、超声速飞机的燃油系统、钛合金材料在航空上的应用、可重复使用的空间系统、微型飞行器用压电发动机、两栖飞行器的特性等方面。

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分别通过网络视频聆听了来自澳大利亚、俄罗斯、德国、乌克兰、罗马尼亚、肯尼亚等国的专家报告,对基于气动要求的民机合理设计、增强型虚拟现实技术在航空训练中的应用等相关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并希望借助该平台推动航空工程教育发展,进一步推进航空工程中的网络教学工作,加强与国外高校的交流合作。

共有来自俄罗斯喀山国立技术大学、乌克兰国立航空航天大学和我校的14名中外同学参加了本次的学生设计竞赛。其中乌克兰的Vladislav Poliakov获得第一名,来自我校的Allan DiasHanna Nechyporenko分获第二、第三名。

本次会议提升了我校在该领域的知名度,为航空航天领域的专家和学者提供了一个飞行器设计教育教学交流及分享的平台,也使我们了解到世界各国飞行器领域的发展状况,更加深了学校与国外高校的联系,为今后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