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友社区  院友快讯

“对话总师”共议航宇发展座谈会

时间:2019-03-25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078

1215日下午,航空学院“对话总师˙共议航宇发展”座谈会在明故宫校区A18511会议室举行,橘色的灯光映出每个人的笑脸,校友们的到来增添了航宇的色彩。

“对话总师”座谈会

南航84级校友、“鲲龙”AG600总设计师黄领才,86级校友、北斗三号卫星总设计师陈忠贵出席座谈会并发言。航空学院院领导班子及系所负责人,教师、学生代表四十余人共同参加座谈会。

        “我们技术线上的中坚力量一大半都是我们南航人”,俗话说“吃水不忘挖井人”,黄领才从未忘记与南航的情缘,对于航空宇航学院的发展,他从坚持自主创新、聚焦专业深度、加大实践力度、深化校企协同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要加强培养学生的专业深度。中国航空工业进入跨越发展的新阶段,依靠的是核心技术优势和专业化产品,这就要求研发人员专业知识达到足够的深度。”其次,“一线需要的是实践能力强的实用型人才”,黄领才以自己在学校金工实习和景德镇、哈飞企业实习的例子,鼓励同学们多参与课程实践和社会实践,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建议学院与企业构建战略合作协议,为同学们创造更多的机会。

    随后,两位总师与师生代表们畅谈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话题。关于“鲲龙”AG600的流动控制问题,黄领才提出减小起飞速度距离和增升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学院输送更多的水动力和空气动力学方面的专业化人才。针对卢天健教授提出的力学发展应依托什么行业的现实性问题,黄领才分析了众多工程的核心其实是力学问题,并与陈忠贵探讨了天线的温度变形问题;招启军教授、朱清华副教授就直升机发展前景也与两位总师进行了探讨。

陈忠贵总师签名赠送母院“北斗三号卫星-GEO卫星”模型

    最后,院党委书记冯绍红对两位总师的分享表示衷心感谢,并特别指出,他们在研发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自主创新和艰苦攻关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位老师,这种精神无论对个人的发展还是学院的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弥足珍贵的。她期待两位总师常回家看看,给师生们分享他们打造国之重器的经历和感受,和师生们共议航空宇航学院的发展大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