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举行毕业党员最后一次党课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时间:2019-04-04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085

        4月3日,航空学院在航空航天馆开展了2016级硕士生党员毕业前最后一堂党课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许静,国家教学名师昂海松出席本次活动,教师党员代表与120位毕业生党员代表、新党员代表列席参加。活动由教师党员张小斐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后,昂海松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昂老师从祖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出发,勉励党员们要热爱祖国、回报祖国,并对全体党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党员们坚持学习,在专业课程和工程实践中不断加强知识储备,要爱党爱国,不愧对党和国家的教育,更要踏实工作,努力奋斗,为祖国发展、人类进步贡献力量。随后,教师党员代表、青年教师兼职辅导员毛春见带领新党员入党宣誓,在场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结束后,2017级硕士飞设二支部张钊同学代表新党员进行了发言,他讲到,成为预备党员是新的起点,党员不只是一个身份,更是一份责任,预备党员们今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并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每一件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今天许下的誓言,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随后教师党员为新党员代表佩戴上了象征党员身份的党徽。

        2016级硕士飞设一支部周丹发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赴藏支教、在校学习、担任学生干部、工作选择的经历,鼓励现场所有党员要心怀责任,勇于担当,做对过去无悔、对当下无愧、对将来无畏的合格共产党员。

        党组织负责人、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许静进行总结发言,她以三点希望对新老党员作出了指导与激励。第一,学深悟透常吸“氧气”,坚持学习、常学常新,以读原文、学原著的氧气不断提升思想活力;第二,旗帜鲜明保持“正气”,要有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旗帜鲜明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亮出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第三,知行合一常接“地气”,在学习与实践中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真学真用真行。最后,许静以航空航天馆以及诸多国防科工领域单位的一句著名标语与全体党员共勉,“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激励党员们以爱国担当的使命与情怀,成为忠于祖国、奉献祖国的优秀共产党人。

        航空学院党委自去年下半年起,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围绕“三提升”目标,探索基层党员培训从主题内容到形式方法上的革新。今年“三提升”系列培训将按三个类别有序开展,分别为“学‘习’强国”理论课堂、“‘践’入佳境”实境课堂和“身临‘企’境”移动课堂,本次活动即为2019年首期实境课堂。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航空学院将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多元化、常态化、长效化的培训模式,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推进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