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和德国汉堡管理学院(NIT)双硕士学位项目

时间:2019-04-16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304

一、NUAA-NIT双硕士项目介绍:

     该项目由汉堡管理学院、汉堡工业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打造。该项目采用NIT在德国14年的成功办学模式,由世界名校优秀师资共同打造,全国首创校企双轨的培养模式,得到著名跨国企业和中国本土企业的支持与合作。NIT&NUAA国际双硕士项目已在今年得到中国教育部正式批准,并已于2013年九月迎来第一批学生。

      项目将通过结合NUAA在工程领域和NIT在管理领域的学科优势及特色,着力打造精通工程管理技术与实践相结合的具有卓越领导才干的全球领导精英。

1.两年=双硕士学位:

      通过参加本项目,可在两年半的时间内获得由南航授予的工学硕士学位(M.Sc.)以及由NIT以及TUHH (汉堡工业大学共同授予的技术管理硕士学位 (MTM)

该项目经由德国官方认证,并邀请来自各国的知名教授、企业高管等进行全英文授课。

具体课程安排详见:

http://cn.nithh.de/students/introduction-of-nit-nuaa-double-degree-program/

2.校企双轨培养模式:海外实习,全额奖学金

      国际知名企业为项目运转提供资金,获得入学资格的同学将获得全额奖学金(最高金额为人民币14-16万),并有机会在赞助公司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实习,并且在公司里准备技术管理硕士论文的过程也帮助学生理论联系实际。中德国际双硕士项目明朗的职业发展规划与精英教育理念为学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生在具有工科背景同时,深入学习管理专业,极大地增加了国际竞争力,为胜任跨国公司管理岗位做好充分的准备。

NIT的合作伙伴包括工业企业,资讯公司和基金会。赞助公司非常注重与NIT年轻优秀的学生进行沟通交流,这给公司提供了极好的招揽优秀人才的机会,很多学生毕业以后直接在其赞助公司开始他们的职业生涯。

3.英语授课:不出国门,体验国际化的教育氛围

     管理学硕士的课程将由NIT高薪聘请国际优秀的教师来到南航进行英语授课,届时学生将不出国门感受国际化的教师团队,及其国际化的学习环境。

除此之外,项目还将于南京歌德学院合作,为学员提供德语培训。

4.前往德国汉堡总部交流的机会:

      在为期两年半的学习中,在第1和第3学期的寒假,成绩名列前茅的学生将有机会前往NIT总部德国汉堡,与那里的学生一起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春季强化班学习,学费住宿费全免。德国总部的国际学生也将来到南航,与项目的学员一起学习。

更多信息可登陆NIT中国官方网站:http://cn.nithh.de/

三、双硕士项目招生要求

1. 申请条件:

     申请者需为全日制高校本科工科专业毕业生,且获得工学学士学位,不限应届生或往届生,但申请者必须为工科背景;

     申请者需在全国统一研究生入学考试中获得南航研究生入学资格,或获得当年南航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

     成绩优秀,综合素质佳。本科在读期间平均学分绩点3.0 (平均分80/100) 以上,拥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一定的人文素养;

     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 (TOFEL≥79 / IELTS≥6.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