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俄罗斯莫斯科航空学院硕士双学位项目

时间:2019-04-16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068

一、俄罗斯莫斯科航空学院(莫航,MAI)介绍

莫斯科航空学院成立于1930年,世界著名的航空院校之一,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俄方成员,位于俄罗斯的首都莫斯科市。1993年学院被授予”航天科技大学”称号,成为专业航空工程大学。截至目前为止,大部分俄罗斯航空航天科技成果出于此大学,许多俄罗斯的著名国家院士、科学家及一些著名的宇航员也都出自该校。

目前, 学院现有教授200名,科研人员4000名,学生14000名。学院设有11个系(涵盖航空工程系、发动机系、控制系统、信息与电力系、无线电电子学、经济与管理、航空航天系、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应用数学和物理、应用力学、人文科学系、预科系等),39个专业和56个教研组,建有46个实验室和约15座航空试验设施,包括推进试验设备、风洞、飞行模拟器和生命保障系统实验室。学院分别与法、意、德和乌克兰等国成立了联合公司,并在哈萨克斯坦拜克努尔航天城附近的列宁斯克市设有分校。

二、“1+1+0.5飞行器设计、发动机设计双学位项目介绍

 

本项目主要针对我校和莫航在飞行器设计、发动机设计学科专业领域,联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熟练掌握相关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和较强研究应用能力的国际化高级航空专门人才。

第一、二学期,在我校进行部分基础理论课、专业课程的学习及相关科研工作;第三、四学期,在莫航学习专业课程(英语授课)、撰写英文学位论文,完成英文论文答辩;第五学期,回到我校,完成中文论文答辩。符合要求后可获得我校及莫航的双硕士学位。

 

三、招生对象:

我校飞行器设计、发动机设计研究生一年级在读学生,且原则上应具备飞行器设计、发动机设计等相关专业的本科基础。

 

四、费用情况:

在我校学习期间:按照学校标准收取学费;

在莫航学习期间:学费6000美元/年,不含生活费。(学校给予一定的资助)

 

五、莫斯科航空学院网址:

       https://mai.ru/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