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友社区  院友快讯

职空间|我院举办“凤回巢”校友职场说

时间:2019-05-13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012

  5月12日下午,航空学院邀请0105106和0105107班毕业十周年返校的校友参加 “凤回巢”校友职场说。返校之际,他们重新相聚筑梦的起点南航,回忆当年与同窗共度的母校时光,分享职场生涯和成长历程与感悟。航空学院师岩副研究员、校友联络办张樱、辅导员陈欢以及三十余位硕士生和本科生参加。

  首先,张樱老师对校友们的返校再聚表示欢迎,感谢各位校友为在校的学弟学妹们精心准备的职业规划交流会。

  前来参加交流会的学生们大部分现在都面临着学业方向的选择、职业方向的选择。他们对这些方向有些迷茫,对自己的就业规划和发展路径不太明晰,希望校友们通过分享个人职业生涯的心得体会,加强自己对未来职业的深入了解,通过面对面的答疑解惑,帮助自己少犯错误、少走弯路。

  回来参加交流会的校友们,他们有的博士毕业留校教书育人,有的在航空航天研究院所参与型号研制,有的选择在私企奋斗拼搏,有的放弃稳定的工作选择自主创业。他们的经历都是同学们感兴趣想知道的,同学们积极提问,畅所欲言,校友们有问必答,知无不言,会场气氛踊跃。对于职业选择,校友们建议要拓宽思路,着重关注未来发展,同时强调不同方向发展路径不同,鼓励同学们要多学科交叉学习,制定科学合理的职业规划,结合自己的特长优势,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选择适合自己和自己喜欢的职业是最重要的。对于专业学习,校友们指出正确的学习方法和勤勉的学习态度是关键,提高学习能力,提升自身内功,才能在激烈的竞争脱颖而出。

  整场交流会气氛热烈,活动结尾,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找到自己想要提问的学长学姐进行更深入的一对一交流。

  “凤回巢”校友职场说系列活动是航空学院职业素质训练营“职空间”模块的重要组成。校友是宝贵的资源库,学院将持续深挖融通校友资源,借助优秀校友的“现身说法”,对在校学生进行就业创业指导,使在校生提前认识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助力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