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MTS航空航天用户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时间:2019-05-2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078

201959日至10日,由我校航空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美国MTS系统公司联合举办的2019MTS航空航天用户大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本次大会总计有140余名从事结构与材料力学性能的代表参加,包括来自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中国试飞院、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中国特种飞行器研究所、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沈阳航空发动机研究所等航空航天单位的结构与强度专家,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北京钢研院等单位的科研人员,以及来自高速铁路、风力发电、地面车辆等行业的专业人员等。

    59日大会顺利召开,首先由我校航空学院副院长招启军教授致欢迎词,向大会来宾介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航空学院的概况,希望与会嘉宾与南航师生共同交流,促进航空航天领域试验技术的进步。然后参会代表进行了专业方面的交流和研讨,我校航空学院姚卫星教授做了主旨报告,介绍了团队多年来在航空材料与结构疲劳研究方面的成果;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和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的代表分享了结构试验和材料疲劳试验的经验;MTS系统公司则介绍了近年来在航空航天结构强度与材料力学性能试验技术和产品研发方面的最新进展,包括混合仿真与虚拟实验技术、增材制造力学性能检测、复合材料力学性能试验等内容。

510日在全体参会代表的见证下,举行了南航-MTS航空材料与结构力学创新试验中心成立仪式。我校航空学院院长高存法教授和美国MTS公司中国区商务执行总裁唐起五先生共同为试验中心揭牌。创新试验中心的成立旨在拓展我校与MTS系统公司在试验技术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我国航空材料与结构测试技术的发展。

参会代表们还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重师生和MTS工程师共同演示了全新的试验技术,包括高吨位载荷试验机配合同步数据采集、交叉耦合补偿提高试验速度与精度、材料断裂力学的直流电位法、复合材料力学性能试验过程中的应变测量、多轴试验应用的控制技术等。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国重师生、MTS专业工程师和参会代表们一起探讨航空试验技术的前沿问题,对各自面对的测试难题也进行了深入交流。作为国家级的科研平台,国家重点实验室展示了一流的科研成果、一流的硬件条件和良好的实验室面貌,给参会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参会代表们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航空材料和结构测试方面的试验能力表示了赞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