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高端论坛 工程科学领域-航空宇航和力学方向分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9-05-13来源:航空学院点击:943

511日至13日,我校举行第四届“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高端论坛,工程科学领域-航空宇航和力学方向分论坛由我院主办。


本次分论坛共有来自贝克休斯通用电气石油公司研发中心全球总部、宾夕法尼亚大学、帝国理工大学等海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7名海外青年学者参会。


    512日下午2点,学院在明故宫校区18号楼529报告厅组织了分论坛学术报告会。学院领导、评审专家、青年学者、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副院长沈星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现状。随后,青年学者们根据自己的研究领域逐一展开了学术报告。5场学术报告的题目分别为:《光谱分析传感器研发》、《Portable Analytical Platforms for Disease Diagnostics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物联网场景下的能量采集与低功耗传感技术》、《基于位错塑性的表面力学行为建模》以及《激波-湍流边界层干涉的高精度数值模拟研究》。报告会期间,与会老师、参会学生和青年学者就所作报告的内容进行问答,展开热烈讨论。

  


会后,青年学者还走进系所,参观了实验室和各类平台建设。院长高存法、副院长沈星等学院领导一一和参会青年学者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表达了学院对人才的高端重视与诚意,诚邀优秀的海外人才加入南航航空学院的大家庭,共同将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航空学院。


史欣 学院国际化与人才引进办公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