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普顿大学邢景堂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9-05-22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028

应我校航空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金栋平教授的邀请,南安普顿大学教授邢景堂(Prof. J.T. Xing)于2019518日至521日在我校访问交流,并于520日做了题为“Energy Flow Theory of Nonlinear Dynamical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邢景堂教授在非线性动力学系统能流分析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在非线性系统动力学领域的研究心得和体会。金栋平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访问期间,邢景堂教授在金栋平教授课题组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就非线性动力学研究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对外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邢景棠敎授1967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系,1968-1978期间任航空部结构力学与强度研究所工程师。1984年作为清华大学力学系首批博士生获得工学博士学位,于1995任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研究员、高级研究员等职,2004年任南安普顿大学教授。研究方向涉及流固耦合动力学、动力学的变分原理及应用、振动系统的能流分析、复杂耦合系统动力学及振动控制等领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