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日本富山县立大学工学系智能设计工程专业KARAKI Tomoaki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6-09-12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6
    应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朱孔军教授邀请,日本富山县立大学工学系智能设计工程专业KARAKI Tomoaki 教授于2016年9月8日访问了我校,并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Research on lead-free piezoelectric ceramics in TPU”的报告。KARAKI Tomoaki教授介绍了日本富山县立大学在压电陶瓷应用、无铅压电陶瓷方面的研究进展。报告结束后KARAKI Tomoaki 教授与在场的师生就相关领域的研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师生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受益匪浅。朱孔军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访问期间,KARAKI Tomoaki 教授在朱孔军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朱孔军教授课题组就双方共同关注的压电陶瓷的无铅化以及其他学术前沿问题进行了探讨,就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开展进一步的科研合作等问题与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与日本富山县立大学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KARAKI Tomoaki 教授1982年本科毕业于上海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系新型无机材料专业,1985年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无机功能材料专业,1993年博士毕业于京都大学大学院工学研究科电子材料专业。1985.3至1989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工作,1993年至今在日本富山县立大学工学部工作。兼任沈阳化工学院客座教授、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兼职教授。目前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压电陶瓷的制备和应用、铁电压电晶体的制备和应用、声表面波器件的模拟计算、压电单晶声波相关物理参数及温度系数测试、水热合成纳米功能晶体,片状模板粉体、低中强度超声波对水产养殖和生物等的影响等。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
张金凤
2016.09.0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