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JAPAN PROBE株式会社主管研究员常俊杰研究员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6-09-12来源:航空学院点击:39
    应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钱征华教授邀请,JAPAN PROBE株式会社主管研究员常俊杰研究员于2016年9月7日至8日访问了我校,并于9月8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超声波无损检测新技术介绍”的报告。常俊杰研究员介绍了非接触空气耦合超声波检测技术的基础知识、关键技术、检测原理、检测方法、应用案例、注意事项等及高功率超声波发射接收器及特殊探头的研发及应用介绍等。报告结束后常俊杰研究员与在场的师生就相关领域的研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师生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受益匪浅。钱征华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访问期间,常俊杰研究员在钱征华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钱征华教授课题组就双方共同关注的基于超声导波的缺陷检测的技术及其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后续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开展进一步的科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与JAPAN PROBE株式会社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常俊杰,女,辽宁大连人。现任日本探头株式会社主管研究员,南昌航空大学无损检测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兼职教授。2002年3月获得日本京都教育大学教育学硕士学位,2005年3月获得日本京都工艺纤维大学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固体力学及材料超声无损检测与评价方面的研究工作。曾任日本欧姆龙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大连海事大学机电与材料工程学院副教授以及日本名古屋大学特任研究员等职。2008年12月至今任日本JAPAN PROBE株式会社主管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1)利用导波技术对大型结构件的快速无损检测。(2)利用超声波非线性对闭合裂纹的检出研究。(3)空气耦合超声波检测系统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研究。(4)相控阵探伤技术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5)特种探头的研制。(6)超声波在特种结构中的传播理论分析和数值模拟研究。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
张金凤
2016.09.0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