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日本国立信州大学纤维学部QingQing Ni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6-09-21来源:航空学院点击:30
    应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裘进浩教授邀请,日本国立信州大学纤维学部QingQing Ni教授于2016年9月6日至7日访问了我校,并于9月7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Nanofiber,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s of Multi-functional Nanocomposites”的报告。QingQing Ni教授介绍了多功能纳米纤维复合材料的制备、力学性能及其在航空领域的应用等。报告结束后QingQing Ni教授与在场的师生就相关领域的研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师生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受益匪浅。裘进浩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访问期间,QingQing Ni教授在钱征华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与裘进浩教授课题组就双方共同关注的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问题、无损检测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就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开展进一步的科研合作等问题与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与日本国立信州大学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倪庆清教授(NI QINGQING),日本国立信州大学(Shinshu University)纤维学部著名教授,博士生导师。1993年于国立京都工艺纤维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就职于京都工艺纤维大学、日本国立信州大学。现任信州大学教授。在日本材料学会及机械学会获得过多项科技奖。有20多年的教学和研究经验。研究领域主要为复合材料结构及工程力学,智能工程,复合构造体健全诊断系统等。近年在功能材料,纳米材料,噪音防止,电磁波安全保障系统等领域内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主持/参加日本文部科学省重大及大型项目以及其它基金项目50多项。已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专利多项,专著10多册。曾任日本信州大学机能机械学科长,日本材料学会复合材料委员会(JSMS)委员长,日本材料学会北陆信越支部支部长等日本复合材料学会(JSCM)终身会员,日本机械学会代表会员。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
张金凤
2016.09.0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