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校邱雷副教授和袁慎芳教授合作的文章荣获欧洲结构健康监测大会中国首篇最佳论文奖

时间:2016-09-21来源:航空学院点击:61
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结构健康监测与预测研究中心的邱雷副教授和袁慎芳教授合作的文章《Guided wave-Gaussian mixture model based damage evaluation method under time-varying condition and its validation in a full-scale aircraft fatigue test》获得了2016年7月5日~8日在西班牙举行的第8届欧洲结构健康监测大会(The 8thEuropean Workshop on 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唯一最佳论文奖。这是中国学者自2002年第一届大会以来首次获得大会该奖项。
欧洲结构健康监测大会(EWSHM)与国际结构健康监测大会(IWSHM)并列为结构健康监测技术研究领域水平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会议,每两年在欧洲召开一次。EWSHM最佳论文奖是由34位结构健康监测技术领域的著名专家组成的最佳论文评选委员会评选并颁发给大会所有文章中质量最高且具有独特创新性的一篇文章。本届EWSHM共计投稿393篇文章,分别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100多个学术机构,其中包括美国斯坦福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东京大学、新加坡南阳理工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等国际著名学术机构。
本次荣获的EWSHM最佳论文奖是中国学术机构在结构健康监测领域最高水平国际会议的首次获奖,表明我国学者在该领域的突破性研究成果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产生了很好的学术影响。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
张金凤
2016.09.2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