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宇航学院台国安教授做客“青年教授讲坛”

时间:2016-10-13来源:航空学院点击:31
 
    2016年10月12日下午,我校航空宇航学院台国安教授受邀做客“青年教授讲坛”,在18号楼529报告厅做了题为“二维原子晶体材料/器件的可控构筑和性能调控”的学术报告。航空宇航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存法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有来自全校相关专业的近40余位青年教师及学生。
    台国安教授的报告从二维原子晶体材料的发现入手,详细介绍石墨烯、二硫化钼的制备及其晶体管、光电器件方面的研究历程,重点介绍报告人在硼单层的结构设计、可控构筑、性能表征以及器件应用研究进展。台国安教授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与会师生普感获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台国安教授与参会的青年科研工作者就一系列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青年教授讲坛”活动是校科协主办的“64周年校庆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我校青年人才搭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青年老师的学术、科研交流,更好地促进我校青年人才的成长。
    台国安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教授,工学博士,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曾任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物理系博士后研究员(2010�2012)。获全国优博提名(2012),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2011),省优博和校优博(2010)。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以及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博士后特别资助基金等省部级项目十余项,参与国家纳米制造重大研究计划和科技部973等项目。已在Angewandte Chemie, Advanced Materials, ACS Nano等SCI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他引820余次。获授权国家专利4项。目前聚焦于硼单层、石墨烯、硫化钼等二维原子晶体的构筑及光电器件研究。长期从事《薄膜材料与技术》、《理工基础化学》课程教学,发表教学论文2篇。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
张金凤
2016.10.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