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首届亚洲飞行器设计教育国际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时间:2016-10-13来源:航空学院点击:37
    首届亚洲飞行器设计教育国际研讨会(Asian Workshop on Aircraft Design Education)于2016年10月8日至11日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由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航空宇航学院共同主办。会议主题是飞机设计的现代教学方法和技术手段。来自俄罗斯、印度、澳大利亚、美国、乌克兰、哈萨克斯坦,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飞行器设计领域专家和学者共22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金泉元处长致开幕词,航空宇航学院院长夏品奇教授介绍了学院情况,航空宇航学院Kretov教授回顾了飞行器设计教育国际研讨会的起源。开幕式后,共有18个报告在研讨会上交流,内容涵盖飞机设计教材、课堂教学内容和方法、教学实验室建设、飞机设计实践项目、现代IT技术在飞机设计教学中应用、校际合作教学、工业界需求分析、新概念飞机等方面。在研讨会上对上述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参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亚洲飞行器设计教育国际研讨会非常有意义,取得了预期结果。
    会后,参会代表就校际之间学生交流、关于飞机设计的学生竞赛获得、今后的飞机设计教学研讨会、教师之间的交流等问题开展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
    该会议提升了我校在该领域的知名度,为航空航天领域的专家和学者提供了一个飞机设计教学的交流及分享平台,并有助于提升亚洲航空航天领域的竞争力。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
张金凤
2016.10.1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