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纳智能材料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6-12-26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9
    2016年12月11日,纳智能材料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解思深院士,副主任都有为院士、委员刘忠范院士、高鸿钧院士、黄维院士、张跃教授、孟国文研究员、杨辉研究员、郭万林教授、专家邹志刚院士、薛增泉教授、朱星教授、张锦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助理熊克以及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解思深院士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郭万林教授作了2015-2016年实验室工作汇报,实验室学术骨干台国安教授、杨浩教授、张校刚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重点实验室的2015-2016年工作报告以及开放课题指南,提出了相关建议。与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2015-2016年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和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如下建议:
    1) 进一步突出研究特色,特别是发挥力学和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充分结合航空航天纳智能器件应用的背景,形成品牌。
    2) 加大对领军人才的培养力度,继续吸引和培养一批优青、杰青等人才,形成优秀的创新团队,建设成特色鲜明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3) 希望学校加大对实验室发展的支持力度,为进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序列奠定基础。
最后,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解思深院士对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作了总结并展望了实验室的未来发展。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
张金凤
2016.12.1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