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6-12-2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4
    2016年12月18日,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出席会议的有重点实验室战略顾问赵淳生院士和龚惠兴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胡海岩院士、副主任房建成院士、委员翟婉明院士、闫楚良院士、孟光教授、孙泽洲研究员、孙侠生研究员、周又和教授、段吉安教授、冷劲松教授和熊克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聂宏教授、副校长许希武教授、科技部副部长苏州同志,航空宇航学院院长夏品奇教授,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高存法教授(常务)、金栋平教授、胡俊辉教授、郭万林教授、裘进浩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主要学术带头人和部分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在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聘任仪式上,聂宏校长首先对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各位给予重点实验室的悉心指导和巨大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期盼在战略顾问和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的继续指导和帮助下,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取得优异成绩。受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的委托,许希武副校长宣读了《关于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任的通知》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聘任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的通知》。随后,聂宏校长为重点实验室战略顾问、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学术委员会主任胡海岩院士主持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熊克教授作了2016年实验室工作报告,郭万林教授、吴大伟教授、吴杰副教授和季宏丽副教授分别做的专题学术报告;实验室副主任裘进浩教授关于实验室开放课题相关工作的汇报。会议审定了2017年开放课题资助项目,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开放课题指南。
    战略顾问和学术委员们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2016年重点实验室各方面成绩显著,尤其是人才培养与引进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希望实验室进一步突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研究工作,进一步加大领军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依托单位进一步加强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胡海岩院士最后要求重点实验室应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紧密围绕国家航空航天等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针对学科发展前沿开展创新性研究,为国家安全、社会发展和行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转自南航新闻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