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5级卓越班开班典礼

时间:2016-12-29来源:航空学院点击:30

20161221日下午,航空宇航学院在将军路校区6103举行了2015级卓越计划工程师班开班典礼活动。参加活动的有航空宇航学院副院长蒋彦龙教授、卓越计划负责人郑祥明老师、班主任薛彩军老师、两位来自609所和奇蛙科技公司的行业教师刘桉、孟繁鑫 ,以及2013级卓越班代表。活动典礼由学院教学办周永惠老师主持。全体2015级卓越班的学生参加了开班典礼。

典礼伊始,航空宇航学院蒋彦龙副院长首先致辞,他对卓越班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同学们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优质平台上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希望他们在前行的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院将在各方面为他们的成长和成才提供坚实的保障。其次,卓越计划负责人郑祥明老师介绍了卓越计划的培养目标和方案,让大家对于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认识。两位13级卓越班的优秀代表温鑫和李子凌,分别向同学们讲了在卓越班学习的感受和体验,15级的新生代表邱涵分享了加入卓越班以来的一些体验和收获。班级张昊天是校航模队的骨干成员,他也向同学介绍了自己对于科创的一些想法,愿意在自己所擅长的方面带领同学开展更多航模实践。随后,大家在室内制作了纸飞机,在制作过程中结合真实飞机讲解了飞机每部分在飞行控制中的作用。随后,蒋院长还为班级举行了授旗仪式,并给行业教师颁发了证书。

   

活动尾声,学生们策划了“纸飞机的制作和放飞”活动,同学们一起制作纸飞机,在制作过程中结合真实飞机,大家共同探讨飞机每部分在飞行控制中的作用。本计划在制作完成后前往国旗广场进行了试飞比赛和航模表演,但由于天公不作美,只能临时改为在室内制作小飞机和小范围的试飞,但同学们兴致不减,活动中师生之间热烈交流和探讨,同学们相互帮助,切磋技艺。伴随着悠扬的歌声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卓越班的全体成员一定能携手共进,开辟出一片属于他们自己的卓越天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