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16-12-29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9
       
    2016年12月27日,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人怀院士、副主任宣益民院士、副主任中航工业集团副总工程师吴希明研究员以及来自中航工业集团、602所、中航试飞中心、海装、空装、陆航、总装气动中心和北航、西工大及南航等各单位的委员出席了会议。许希武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校长助理熊克、学校科技部孙永荣部长、航空宇航学院夏品奇院长,依托单位602所黄建萍副总师以及重点实验室领导和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刘人怀院士主持了会议。学术委员会听取并审议了重点实验室主任夏品奇教授关于重点实验室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汇报,听取了史勇杰副教授、宋来收副研究员、陈全龙高工分别做的学术报告。
    委员们对实验室2016年在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条件建设、运行管理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承担获批国家973、国家863和国防重点基础研究等项目、在国际赛事上取得世界大学生旋翼飞行器设计大赛第一名和举办直升机技术进展国际性学术会议。委员们对实验室2017年工作计划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委员们建议实验室应采取有效措施加大队伍建设,注重国家级人才、青年拔尖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加强顶层设计,充分利用各种资源,谋划项目、培育大成果;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共建单位的合作,双方应建立密切的合作机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