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刘剑锋副研究员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7-01-0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7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空气动力学系董昊副教授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电子工程室室主任刘剑锋副研究员于2017年1月5日至6日访问了我校,并于1月6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发明专利申请与审查”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发明专利的基本知识、专利挖掘、申请文件的准备和撰写、发明专利的实质审查程序、专利实质审查中相关的重要法律条款解析及发明专利申请中的注意事项等。培训内容深入浅出,贴合实际,结合我校专业,解答了师生知识产权保护专利申请中的困惑,揭开专利申请的神秘面纱。董昊副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访问期间,刘剑锋副研究员在史志伟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风洞实验室及飞行仿真实验室,与史志伟教授就双方共同关注的流动控制技术和无人飞行器设计等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并与空气动力学系青年教师们就开展进一步的科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交流访问对于提升我校科研成果产出的效率、节奏和质量提高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刘剑锋,2008年硕士研究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2008年至2012年,历任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机电发明审查处、电学发明审查处审查员;2012年至今,历任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电学发明审查部电力室审查员、电子工程室副主任、主任。现任江苏中心电子工程室室主任,所负责的室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局级审查质量保障优秀处室,具有多年发明专利实质审查经验和专利审查业务管理经验,江苏省知识产权骨干人才,审协江苏中心骨干人才,审协江苏中心新审查员入职培训讲师,南通市专利奖评审专家,在知识产权相关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多次到企业和科研单位开展有关专利申请、专利审查讲座,主持负责过浙江省知识产权战略推进项目、苏州市重点行业专利预警分析项目、浙江吉利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专利分析项目、审协江苏中心专利审查回案处理策略研究课题,参与过多项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导航项目、专利预警分析项目。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
张金凤
2017.01.0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