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英国牛津大学Zhong You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7-01-11来源:航空学院点击:46
    应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存法教授邀请,英国牛津大学Zhong You教授来我校进行访问,并分别于2016年12月21日、2017年1月9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Deployable and OrigamiStructures”和“Origami and its Engineering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分别介绍了折纸结构和它们的工程应用等国际前沿问题。报告结束后Zhong You教授与在场的师生就相关领域的研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师生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受益匪浅。
   访问期间,Zhong You教授在高存法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周丽教授、沈星教授等就双方共同关注的折纸结构及其力学问题进行了探讨,就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开展进一步的科研合作等问题与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与英国牛津大学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Zhong You教授,英国剑桥大学博士,牛津大学终身教授。他是国际上从事可动/可展结构研究的专家之一,其主要学术论文被国际知名杂志Nature和 Science等收录,也曾接受过Science杂志的专访。曾获得包括英国皇家工程院和英国土木工程师协会的奖励。其研究成果获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特别报道,并被选入2006年代表英国最高水平的皇家协会在白金汉宫的科学日展览。Zhong You教授兼任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Science (IMechE Proceedings Part C)编委,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Tan Chin Tuan visiting fellow,英国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基金会评审团成员等。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
张金凤
2017.01.0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