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公派留学回国教师、航空宇航学院张明副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7-01-13来源:航空学院点击:31
    按照校人事处关于公派留学回国教师的要求,航空宇航学院飞行器系张明副教授于2017年1月9日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非线性随机振动求解的随机中心差分法及其在飞机地面滑跑响应分析中的应用 ”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其在美国留学期间所开展的非线性随机振动及飞机地面滑跑响应分析的系列研究工作。
   张明副教授作为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于2014年12月至2015年12月期间访问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林肯校区,师从于该校机械与材料系终身教授C.W.S.To教授,他是ASME会员,I. Diag. E创始会员,大连理工大学海天学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客座教授。研究方向包括非线性随机振动、非线性有限元方法、系统动力学与控制等,发表论文近百篇,近五年出版非线性随机振动相关专著五部。
    张明副教授在美期间主要工作为针对结构随机振动问题,建立了非线性非平稳随机振动的中心差分法求解格式,并将之应用于飞机地面变速滑跑随机响应分析,为飞机减振设计及疲劳载荷谱编制奠定了基础。此次访问对我校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在飞机减振问题研究方面的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张明,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飞行器起落装置设计、飞行器系统动力学等。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十余篇,参与编写论著1部,授权专利多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军口863计划、教育部博士学科点基金、航空科学基金及国家重点型号工程转横向合作项目多项。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
张金凤
2017.01.0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