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航空宇航学院精神文化建设方案有奖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6-15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700

航空宇航学院全体师生:

阅世纪风云,谋航宇新篇。六十六年来,航空宇航学院秉承负重奋进、志在超越的南航精神,始终坚持以建设一流学科、培养精英人才为己任,始终坚持走强化特色之路、人才强院之路、开放创新之路、文化引领之路。今天,航空宇航学院正满怀豪情跨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抢抓新机遇,谱写新篇章。

百鸟齐翔,与天比高。新篇章需要全体学生奋发描绘,全体教工言传身教,更需要学院打造积极向上、开拓进取的文化氛围!学院的精神文化是引领学院内涵建设、凝聚师生才智、激励师生发展、彰显学院办学特色的内生动力和生命之源。

道义在胸源远,航宇精神流长。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在此诚邀全院师生,用您精炼的文字抒发对航宇精神的寄怀,用您超群的智慧为航宇文化增言添色。

现将征集“办学精神”、“院训”、“院风”、“教风”和“学风”的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征集内容

1.办学精神:办学精神是学院自身存在和发展中形成的具有独特气质的精神形式的文明成果,它是科学精神的时代标志和具体凝聚,是学院文化的最高表现。

2.院训:院训是对学院办学传统与办学目标的高度概括,是对全院师生具有指导意义的行为准则,并将随着时代的发展赋予新的内涵

3.院风:院风是学院整体精神风貌的呈现,是师生综合素质的反映和集中表现,体现了师生员工的思维方式、价值取向、思想观念、是非标准和审美情趣,构筑着师生共同的行为准则和价值追求。

4.教风:教风是指学院在教学精神、教学态度和教学方法等方面形成的长期的、稳定的教育教学风气,体现着教师的教学作风、管理追求、治学态度,是教师职业道德、职业理想、教学文化、学术追求的集中反映,表现在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科学研究、教书育人等日常教育教学活动的各个方面。

5.学风:学风是一个学院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原则的综合体现,也特指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学习态度和学习风气,反映出学习型学院的风格。

(二)征集要求

1.整体要求:要整体构思,通盘考虑,提出的作品既要充分遵循与学校现有的校训、办学理想、办学理念等之间的相互联系性,又要充分注意作品之间的内在联系性,使整个校园文化呈现出相辅相成、内在统一。

2.办学精神、院训、院风、教风、学风等作品语言表述要清新高雅,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寓意深远,文化感强,有精神震撼力;要彰显特色,语言精炼,准确生动,朗朗上口,简明易记,字数原则上限制在20个字以内。

3.办学精神、院训、院风、教风、学风等作品均要阐明构思意图和内涵。

(三)投稿方式及注意事项

1.本次征集以两种方式同时进行:

1)以单位为名义集体投稿,各系所把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契机,充分讨论酝酿,提交至少1套作品(即同时包含办学精神、院风、教风、学风等内容);

2)以个人身份单独投稿,全院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自愿参加,可以只参加其中一个项目内容的征集,也可以对多个项目内容进行投稿。

2.作品应保证独创性,不得抄袭。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后果均由应征者本人承担,若侵权行为损害到学院利益,将依法对其追究法律责任。

3.作品应注明作者姓名、详细联系地址、联系电话等个人信息,自留底稿。一经采用,作品著作权归学院所有。

4.提交方式:作品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作品和邮件主题请按照“作品征集+作者姓名”的形式命名,发送至chujinrong@nuaa.edu.cn邮箱

5.截止时间:作品截止日期为201897日。

(四)评选及奖励

1.投稿作品由学院党政办负责整理分类和汇总,然后将作品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具体投票方案另行通知);

2.领导小组邀请专家对投票筛选后的作品进行评审,报院党委研究审定。

3.此次征集的办学精神、院训、院风、教风、学风作品,分别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其中一等奖2000元,二等奖1000元,三等奖500元,由学院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奖励。

航空宇航学院对本次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航空宇航学院

2018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