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公告  本科

航空学院2020级工程力学专业 “钱伟长班”选拔面试及录取细则

时间:2020-09-26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736

一、面试原则与要求

客观、公平和公正地考察学生的素质和能力,注重考察学生的思维潜质和创新能力,判断其发展方向,选拔符合“钱伟长”班培养目标的学生。

面试组织

由航空学院负责统一组织面试,面试方式为专家面试。

面试学生名单筛选

按照入学测试数学、物理、英语三门科目总分从高到低排序,并按照拟招生人数1:1.5比例确定45学生进面试环节。若出现三门科目总分相同的学生,则按照入学测试数学和物理两门科目总分高低进行筛选

面试内容

考察内容包括英语能力(50)基础知识(100分)及综合能力(200),面试成绩满分为350分。考核采取抽题作答和专家提问的方式进行,每位考生的考核时间15分钟左右。其中英语的考核包括自我介绍和听说;基础知识的考核侧重已学数学和物理基础知识;综合能力考核侧重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

面试基本流程及要求

 ①学院成立3个面试小组并进行编号,每个面试小组设组长1人、组员2人。面试小组成员分组在面试现场决定,成员名单对外严格保密。

 ②面试小组成员对每位考生进行独立打分,并填写《航空学院2020钱伟长班”选拔面试评分表》。

 ③学生面试成绩的计算:取成员打分的平均分为学生面试成绩。面试学生的《航空学院2020钱伟长班”选拔面试成绩表》由所在面试小组所有成员签名确认。

 ④学院组织人员对学生的面试成绩进行汇总和登记。

 ⑤面试基本流程如下:

a)参加面试学生根据学院提供的分组名单,进入相应的等候教室,将手机关闭、上交,在所在小组抽取排序。依据所抽取排序逐一进入面试室进行面试。

b学生携带好本人所有物品,将其放置在面试考场门口(手机不得开机),面试教室外抽取面试题目学生在每组面试前,场外读题准备时间为5分钟),准备时不得翻阅书本等参考资料,不得在题目上涂画记录

c)学生进入面试考场后,首先告诉面试专家自己的姓名及抽签顺序,接着进行1分钟左右的英文自我介绍,然后由面试专家和学生进行英语自由交流总时长不超过2分钟。

d)数理基础知识考面试教室外抽取数理题目(共两题),考核时间不超过6分钟。

e)综合能力考察:任意选择道结构化问题现场作答,考核时间不超过7分钟

综合能力测试重点考察学生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分析问题和思维敏捷等方面的能力

f)面试结束后,考生务必抽取的面试题目交还给考务人员然后携带个人物品直接离开考试楼宇,不得在楼内逗留(未上交,一经发现取消面试成绩)

 ⑥参加面试时,学生可在自我介绍环节展示反映能力与水平的获奖证书、各类证明等材料。原则上要求英语能力考核不超过2分钟(含自我介绍时间),基础知识考核不超过6分钟,综合能力考核不超过7分钟,面试总时长15分钟左右。

面试时间、地点928上午8:30 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七、录取工作

1)录取分数为百分制。

2)入学测试成绩占录取总成绩的百分之十,面试成绩占百分之十。

3)录取总成绩的计算方法:总成绩=(笔试分数+面试分数)/700*100,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4)按录取人数,根据面试学生的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录取。面试学生总成绩相同时,按入学测试学、物理、英语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

航空学院教学办联系方式:025-84896321 025-84895896

八、本细则未涉及部分,由本院本科生教学办公室负责解释。


                            航空学院

                         202092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