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旅赛道团队培育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3-01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834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鼓励青年“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引导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把远大理想与个人抱负、家国情怀与人生追求熔融合一,航空学院决定广泛开展“红色之旅”社会实践,着力培育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团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项目要求

1.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应符合大赛参赛项目要求,同时在推进公益服务、乡村振兴、城乡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有创新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

2.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3人,原则上不多于10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团队所报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报名。

3.项目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我校在校生(可为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6年之后毕业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4.已获往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各赛道金奖和银奖项目,不可报名。

5.参赛项目必须报名2021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二、参赛组别和对象

根据项目性质和特点,分为公益组、商业组。

1.公益组

1)项目以社会价值为导向,在公益服务领域具有较好的创意、产品或服务模式的创业计划和实践。

2)申报主体为独立的公益项目或者社会组织,注册或未注册成立公益机构(或社会组织)的项目均可报名。

3)师生共创的公益项目,若符合“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要求,可以参加该组。

2.商业组

1)项目以商业手段解决农业农村和城乡社区发展的痛点问题、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融合。

2)注册或未注册成立公司的项目均可报名。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项目的股权结构中,企业法人代表的股权不得少于10%,团队成员股权合计不得少于1/3。如已注册成立机构或公司,学生须为法人代表。


三、申报与评审

1.请有意向参加比赛的个人和团队填写附件2报名表,并参考附件3模板撰写商业计划书,3月7日前将附件2、附件3发送到院团委邮箱:hanchu@nuaa.edu.cn

2.学校组织专家考核小组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评议,提出培育意见,形成建议培育方案。

3.学校对建议培育方案进行审批,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天,如无异议,正式公布项目名单。


四、支持措施与管理

1.项目培育期为一年。通过审批的项目,学院将给予支持经费。支持经费主要用于培育期内的项目开展工作。学校对支持经费单独建账,专款专用,按照培育期进度安排,由获支持的项目团队统一支配。

2.在培育期内,所在学院要了解、掌握项目团队的工作状态,协助解决研究中遇到的问题,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文化环境。

3.在培育期内,学校会定期组织项目培训会,邀请专家对项目进行培训。

4.在培育期内,学校会组织两次筛选会,没通过的项目不给予后续经费支持。

5.对获得全国总决赛金奖的项目进行额外奖励5万元。


联系人:韩楚13655184015

 通知附件.rar

航空学院团委

2021年3月1日



分享: